蔥燒豆腐的家常做法 蔥香濃郁 比肉還好吃

作者:李雪

豆腐料理不僅美味,也能滿足我們的營養需求。 除了蛋白質,也是鈣的良好來源。蔥燒豆腐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一道家常菜,蔥香濃郁,營養豐富,今天分享蔥燒豆腐家常做法,讓你在家也能做出酒店的味道,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怎麼做的吧。

1.準備兩塊豆腐,豆腐放到案板上,對半切開,改刀切成條狀,大約1公分的厚度,放入盤中備用。

準備兩塊豆腐,豆腐放到案板上,對半切開,改刀切成條狀。(作者提供)

2.將一根大蔥,一分為二,斜刀切成小段;幾個大蒜子切成蒜粒;一塊生薑切成薑絲,全部裝入碗中備用。

3.準備一點乾辣椒段,一小勺花椒,備用。

4.準備一小塊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碗中備用。

準備一小塊瘦肉,剁成肉末。(作者提供)

5.準備料汁:一個小碗裡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提鮮,一小勺食用鹽,一勺雞精,少許的白糖提鮮,一勺五香粉或者是胡椒粉,一勺玉米澱粉,倒滿入一些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6.起鍋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油溫四成熱,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定型兩面金黃,撒上一點食用鹽,把豆腐控油倒出。

起鍋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油溫四成熱,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定型兩面金黃。(作者提供)

7.鍋中留底油,瘦肉放到鍋中炒至變色,炒熟炒香,加入薑蒜末、花椒和乾辣椒段,開大火翻炒出蒜香味,再加入大蔥,炒出香味。

中留底油,瘦肉放到鍋中炒至變色,炒熟炒香。(作者提供)

8.把豆腐倒入鍋中,全程開大火翻炒,大蔥的香味炒到豆腐裡面,加入調好的料汁,待料汁滲透到豆腐裡面,大約10秒鐘就可以了,裝入盤中,美味的蔥燒豆腐就做好了。

把豆腐倒入鍋中,全程開大火翻炒,大蔥的香味炒到豆腐裡面。(作者提供)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