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被捕後紐約豪宅起火 FBI被迫緊急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3月15日早晨,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在紐約住所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幾小時後,他的豪華公寓突然發生火災,正在取證的FBI被迫緊急撤離。

美國檢察官當天宣布,對中共政府持反對立場的中國商人郭文貴被捕,他涉嫌詐騙及挪用投資者10億美元。

郭文貴被捕6小時後,他位於曼哈頓第60街和第五大道的豪華公寓樓在中午時突然發生火災。新唐人記者了解到,起火樓層正是郭文貴居住的18層,郭的公寓遭到了嚴重破壞。

CNN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當時FBI人員仍在公寓內取證調查,火災發生後,FBI人員被迫緊急撤離。

推特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大批消防人員前往大樓滅火,約兩小時後火勢被控制。

目前,紐約消防局和聯邦調查局都沒有確認火災是否與郭被逮捕有關。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尼古拉斯‧比亞斯表示,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15日下午,郭文貴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第一次出庭,法官拒絕他的保釋請求。

檢察官威廉姆斯稱:「郭文貴領導了一個複雜的陰謀,從他的數千名網上追隨者中騙取超過10億美元。並用偷來的錢中飽私囊,包括為自己和他的近親購買一座 5萬 平方英尺的豪宅、一輛價值350萬美元的法拉利,甚至還有兩張價值 3.6萬美元的床墊,以及一艘價值37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

根據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郭文貴被控11頂罪名,包括「合謀電訊欺詐」「銀行欺詐」「證券欺詐」以及「洗錢」等,這些罪名如果成立,郭文貴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郭文貴的財務顧問余建明,也受到11項相同的指控,外加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余建明是香港和英國雙重公民,主要居住在英國,目前在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