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涉嫌欺詐紐約公寓被捕 不獲保釋 余建明在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關注,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週三(3月15日)上午在紐約被捕。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指控郭文貴和他的財務顧問余建明12項罪名,余建明還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郭文貴表示不認罪,法官則下令對他進行拘留,不得保釋。

在週三上午6點,現年52歲的郭文貴(Miles Guo)在紐約第五大道的荷蘭雪莉(The Sherry-Netherland)公寓的18樓被捕,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到他的寓所取證,郭文貴在週三下午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過堂,不獲保釋,需要繼續關押,下次出庭時間是4月4日。

同時被起訴的,郭文貴的財務顧問余建明(Kin Ming Je)則是仍然在逃,他曾經擔任中共重慶政協委員、香港親共組織——香港青年會的執行主席。

根據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的起訴書,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間,美國政府從21個不同的銀行帳戶,扣押了郭文貴涉嫌欺詐的大約6.34億美元,政府尋求沒收這筆款項。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郭文貴從數千名在線追隨者中,欺詐超過10億美元,用於購買一棟5萬平方英尺的豪宅、一輛價值350萬美元的法拉利、兩個36,000美元的床墊,以及資助一艘價值3,700萬美元的豪華游艇。」

郭文貴還被指控清洗數億被盜資金,以繼續欺詐活動。

如果認為被該案被告欺詐受騙,可聯繫檢察官辦公室:[email protected]https://forms.fbi.gov/NY_GTV

當天中午,紐約市消防局接到報案,郭文貴居住的公寓樓18層起火,起火時FBI探員仍在他的住所內。目前,紐約市消防局和FBI都拒絕回應。

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外,有民眾到場聲援郭文貴並直播,喜馬拉雅聯盟委員會在下午發公告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紐約南區法院,對郭文貴的指控是捏造的,是中共伸進美國司法系統的黑手操縱的司法超限戰。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