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意合作研發 新型噴氣式戰機模型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週三,由英國日本意大利合作研發的一款新型噴氣式戰鬥機的模型,在日本重要的國防工業展會上亮相,備受矚目。

日本英國主導、意大利參與共同研製的一款新型噴氣式戰鬥機,其模型在國防與安全設備國際工業展會上首次亮相。

這款戰機是英、日、意「全球空戰計劃」的重要項目,預計將耗資數百億美元,將五年之後投入使用。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我們)要牢牢鞏固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間的夥伴關係,我們都相信法治和普世價值,尤其在這些價值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為展會開幕剪彩,同時強調了盟友合作的重要性。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這關乎一個不一樣的未來,盟友、夥伴們將鞏固一系列的共同原則和價值觀。」

在二戰後,日本在國防項目上一直只與美國合作,但近年來,日本也開始加強與美國其他盟友的關係,包括英國和澳大利亞,以應對中共不斷升高的威脅。

日本也將在2023財年起的未來五年內,大幅增加國防預算至43萬億日圓,約合3180億美元。

此次舉行的「國防與安全設備國際工業展」是日本唯一一個大規模、全面綜合的國防展會,旨在為日本擴大設備出口和技術合作帶來更多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