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日意合作 研製新型噴氣式戰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週三,「國防與安全設備國際工業展」,在日本千葉開幕。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在致詞時強調,英國與日本以及意大利,建立夥伴關係的重要性。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我們可以打開通往新技術、新平台的道路,打開出口市場、尋找潛在合作夥伴,但要鎖定維護法治與國際自由價值、開放民主的戰略夥伴關係,這些價值今天在世界各地受到嚴重威脅。」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為展會開幕剪彩,同時強調了盟友合作的重要性。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這涉及到不同的未來,盟友們共同合作的未來,共同尋求一系列價值原則和理想,分享方法,有著共同利益。」

英、日、意三國日前已經啟動了一項全球航空作戰的合作計劃,三國將共同研製一款新型噴氣式戰鬥機。展會上展出了戰機的模型。

參展的還有萊昂納多M-346高級噴氣教練機等多款機型,以及智能仿真機器。

烏克蘭國防副部長哈夫雷洛夫也出席了展會,他表示,烏克蘭需要其他國家的技術支持,以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哈夫雷洛夫:「我們需要其他國家的全力支持,但僅僅是為了強化技術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