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姆特浴血激戰 法新社揭露俄軍使用白磷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俄烏戰爭中,基輔曾經指控莫斯科自從開戰以來多次使用白磷彈,包括用於對付平民;俄軍則否認此一說法。法新社記者卻在3月14日看見,烏克蘭東部查西夫雅爾鎮旁邊的無人居住區遭到來自俄羅斯陣地的白磷彈攻擊。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查西夫雅爾鎮(Chasiv Yar)南沿通往附近巴赫姆特(Bakhmut)的道路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45分左右遭到兩枚炮彈攻擊,前後相隔5分鐘。

炮彈發出呼嘯聲後爆炸,釋出燃燒中的白磷緩緩落地,道路兩旁被燒掉的植被面積相當於一個足球場大小。

法新社無法確認目標地點是否為烏軍陣地所在,但在燒焦區域內一條小路旁停放著一部車身漆有白色十字圖樣的綠色卡車,那是烏軍的標誌。

2023年3月14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位於巴赫姆特附近的查西夫雅爾鎮,白磷彈在空中爆炸後,一輛烏克蘭軍車旁的樹木被燒毀。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的屋舍距離焦土外緣約200公尺。

含磷武器屬於禁止對平民使用的燃燒武器,但根據1980年在日內瓦簽署的一項公約,這類武器可用於對付軍事目標。

基輔曾經指控莫斯科自從開戰以來多次使用白磷彈,包括用於對付平民。

巴赫姆特是俄羅斯全面入侵一年以來時間最長且最血腥戰役核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3日在每晚例行談話影片中表示,烏克蘭的未來取決於烏東重要戰地的戰事結果。

他說,「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馬林卡(Marinka)、阿夫迪夫卡(Avdiivka)、巴赫姆特(Bakhmut)、布格列達爾(Vuhledar)和卡緬卡(Kamyanka)等地正在決定我們將擁有什麼樣的未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