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尹錫悅將訪日 期間恐遇朝鮮更多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美韓聯合軍演期間,週二,朝鮮又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時機也趕在韓國總統尹錫悅週四訪問日本之際。

美國與韓國13日啟動的「自由護盾」演習,是兩國睽違五年的大規模聯合軍演。不過與此同時,北韓近日也多次試射飛彈,包括在14日上午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被認為是在向美韓軍演叫陣。

在此之前,除了9日發射的彈道飛彈,北韓12日又透過潛艇發射2枚巡弋飛彈。對於北韓頻頻試彈的舉動,日本政府14日表示,美日韓三國將會繼續密切合作,加強對北韓的監視和情報分析。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就如我們過去所說的,北韓之後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挑釁,包括發射各種類型的飛彈,或者實施核子試爆。」

另一方面,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即將訪問日本,美國智庫CSIS分析指出,北韓可能會為了破壞日韓峰會,而在這期間做出更大規模的挑釁。

尹錫悅這次訪日,是日韓兩國在長期關係緊張的背景下,終於迎來一次突破性的進展。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16日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會談,並將共同召開記者會以及共進晚餐。兩人會談的內容包括:二戰徵用工賠償的具體方案、日本對南韓的出口管制,以及兩國之間軍事情報的交換等議題。

隔一天,尹錫悅將與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韓議員聯盟會長菅義偉等政界人士會面,並與日本商界召開會議,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以及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財團領袖,也都預計出席。之後,尹錫悅還會在慶應大學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