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經濟衰退 臉書母公司Meta再裁員1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為準備好應對經濟衰退,臉書母公司Meta週二(3月14日)宣布,將再解僱1萬人,關閉5000個崗位。

週二,扎克伯格臉書上表示,將再裁員10000 人,並稱2023年將是該公司的「效率之年」,預計將在4月下旬宣布技術部門的重組和裁員,5月下旬會輪到業務部門。

扎克伯格的重組計劃包括:「扁平化」公司層級架構、裁撤優先級較低的項目,以及削減5000個崗位。這些行動將幫助Meta節省約30億美元成本,並將2023年的預算控制在860億美元至920億美元之間,低於此前預計的890億至950億美元。

消息傳出後,Meta股價應聲上漲 6%。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總經理Daniel Ives:「華爾街希望看到成本削減。 他們想撕掉創可貼,保留利潤率。」

Meta去年11月已經裁員11,000人。知情人士稱,此次將被裁撤的項目,包括Meta的硬件和元宇宙部門可穿戴設備項目,意味著短期內Meta將放棄推廣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產品。

Daniel Ives:「因為他們真的要從元宇宙戰略中退出,回到傳統的臉書,我認為這才是投資者真正希望看到的,效率是關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