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重慶巫溪縣政府大樓著火 黑煙滾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中午,重慶市巫溪縣政府大樓辦公室著火,現場視頻顯示,多個房間冒出滾滾黑煙。

大陸媒體報導,3月14日,重慶巫溪縣政府大樓起火。多個網傳視頻顯示,失火的位置位於一棟十多層大樓的頂樓,有三個窗戶都冒出濃濃的黑煙。

3月14日下午,有附近商家告訴陸媒,看到了縣政府大樓失火的情況,目前火已經被撲滅。

3月14日中午,重慶市巫溪縣政府大樓多間辦公室著火,現場視頻顯示,多個房間冒出滾滾黑煙。
(網絡圖)

巫溪縣應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大皖新聞,失火的位置是縣政府大樓的頂樓,是一處會議室。

重慶市巫溪縣消防部門的官方微博「巫溪消防」3月14日傍晚發布《火情通報》稱火災被撲滅,無人員傷亡,辦公樓已恢復正常辦公。目前,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巫溪發布」微信公眾號3月14日之後發布信息稱,初步認定,起火房間為1403辦公室,內設沙發、電腦、打印機等辦公設備,起火點位於房間西南側電腦桌下,起火原因為電氣線路故障引燃周圍可燃物。

有自媒體表示,「大家都知道,能在政府大樓頂樓的,一般都是比較重要的科室。而且火能燒的那麼大,房間裡肯定有很多的可燃物,比如文檔那些。所以網友們猜測,應該是材料室或者財務室,檔案室之類的。」

還有網友質疑:「燒得有點蹊蹺!」「督察要來了!」「毀滅證據?」

巫溪縣政府的大樓之氣派也在微博上引發嘲諷:「這政府大樓蓋的是真氣派。」「這是貧困縣!」「縣政府?這不是聯合國總部麼?」

公開資料顯示,巫溪縣位於重慶市東北部,地處大巴山東段南麓,是典型的山區農業縣,是重慶最貧困的區縣之一。 但在習近平要求的2020年「全面脫貧」號令下,巫溪縣等數十個貧困地區被「強制脫貧」。

2014年,巫溪縣識別出貧困村150個、貧困人口8.6萬人;貧困發生率18%,居全市首位。據當地網友表示,該縣的政府大樓2010年就已建成。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