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即將訪日 日本民眾期望改善兩國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3月16日將到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首腦會談。對此,日本民眾態度積極,期待改善兩國關係。

記者: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3月16日起來日訪問,這是尹錫悅總統上任以來的首次訪日。日韓雙方希望通過此次首腦會談能夠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並緩和兩國關係。

東京大學大學院教授木宮正史:「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朝鮮採取的是接觸與對話的政策,尹錫悅現總統則採取了抑制朝鮮的政策,在這種意義上講,日本和韓國的對朝鮮政策比較相近。而且前政權在中美關係上也同樣顯示出了模糊態度。但是現在的尹錫悅政權,提出了韓國版的『印度太平洋戰略』,這說明了韓國政府與日本一樣,不再對中美關係保持模糊態度,而是清楚地認識到了面對中共的擴張已經到了不得不做出應對的地步了。」

日本民眾對此次的首腦會談給予了積極的態度,期待日韓兩國關係的拉近對兩國經濟與文化的人交流上能有長足的發展。

日本民眾:「我很歡迎這次的首腦會談。不僅僅是政治方面,在經濟上,例如半導體貿易中的摩擦都應該得到改善,這樣會使經濟更加景氣。我認為貿易問題上不能總依賴美國來解決,日本應該自己主動與對方建立友好關係。」

日本民眾:「當然是非常歡迎的。現在兩國在文化上雖然有交流,但是外交上卻處於冷戰狀態,我非常期待日韓兩國關係能變得友好。而且日韓在防衛朝鮮問題上是很重要的,我希望兩國外交能夠友好起來。」

雖然此次的首腦會談受到了日本國民的普遍歡迎,日韓兩國關係的今後走向能否有長足的進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