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應對中共挑戰 美公布史上最高國防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

應對中共挑戰 美公布史上最高國防預算

美國政府上週公布2024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國防部預算達到史上最高的8420億美元,比前一年提升260億美元。五角大樓3月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預算細節,並稱預算案嚴肅反映了美方重視與中共的戰略競爭。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過新聞稿表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挑戰,這份預算將在綜合防空和飛彈防禦、作戰能源效率、制空權、制海權,以及包括高超音速在內的彈藥等領域進行關鍵投資。

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點名了來自中共、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全球恐怖組織的挑戰與威脅。希克斯說五角大樓衡量成功的最大標準,就是確保中共領導階層每一天醒來盤算侵略風險,最後得出的結論都會是「今天不是適合的日子」。

中共人大修改「立法法」 專家憂遭濫用

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13日通過修改「立法法」的決定,15日開始實施。

其中一項修訂是列入人大常委會會議議程的法律案,如果遇到緊急情形,可以只經一次審議,就交付表決。

但修正草案沒有解釋什麼是「緊急情況」。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法學教授古舉倫(Julian Ku)表示,修改後的「立法法」可能會被濫用及在沒有太多諮詢或公開通知的情況下被濫用來通過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