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可能歸還希臘帕特農神廟雕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希臘政府與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在進行談判,希望博物館將「希臘帕特農神廟」的大理石雕塑,歸還給希臘。

19世紀初,希臘被奧斯曼帝國統治,當時英國派駐奧斯曼帝國的大使埃爾金勳爵獲准將這些雕塑從神廟中移走。歷經兩個多世紀,大英博物館獲得了這批雕塑。

一項帕特農神廟計劃提議,將大英博物館的帕特農神廟藏品永久歸還給希臘,這個提議得到英國名人和政界人士的支持。

帕特農神廟項目顧問委員會成員莎拉·巴克斯特:「帕特農神廟項目提議的是一個新的非營利性基金會,由著名英國人和希臘人組成,以提出非常有創意的方式,在大英博物館和雅典之間建立一種新的文化夥伴關係,進行思想交流,當然還有藝術作品,這樣帕特農神廟的雕塑就會回到希臘。」

梵蒂岡博物館3月7日向希臘歸還了三件已有2500年歷史的帕特農神廟大理石雕塑,希臘方面表示,其它國家也應該效仿。

雅典的帕特農神廟建於公元前447至432年之間,被認為是古典建築的頂峰之作,創作之初是為了祭奠雅典之神雅典娜。

目前,希臘政府與大英博物館正就帕特農神廟大理石雕塑歸還協議進行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