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蔡英文訪美將晤麥卡錫 美立法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證實,將在美國加州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並強調,不排除日後訪問台灣。事件引中共跳腳,要求美方澄清。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麥卡錫有權決定和誰會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英文說服麥卡錫暫時不要訪問台灣,兩人改為在加州會面,以減緩中共當局的緊迫壓力。報導指出,中共持續在軍事上對台灣咄咄逼人,而美方接受了蔡英文的建議,讓議長與蔡總統在加州會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過去台灣總統過境,要經過美國的時候,他有很多的限制。這一次蔡英文會見麥卡錫,在美國本土見面的話,在形式上,蔡英文採取這個措施,她其實獲得了實質性的美台外交突破。另外在表面上,表明了爭取國際社會的同情,是中共胡攪蠻纏,所以她會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分。」

蔡英文過境美國計劃讓中共外交部跳腳,要求美方澄清。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3月9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麥卡錫有權決定與誰會面。

去年8月,美國前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引起中共強烈反彈,舉行了大規模環台灣島軍事演習,此後中共軍機和艦船更頻繁地在台灣海峽活動。

美國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3月8日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威爾斯巴赫(Kenneth S.Wilsbach)談到台海問題。

他說,這是美軍從去年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事件中獲取的經驗之一。當時,中共把軍艦部署到台灣東側,試圖封鎖台島。中共軍艦上的地對空導彈可用來阻止外國軍機對台灣的支援。

威爾斯巴赫表示,目前美國仍將嚇阻中共侵台列為優先事項,但要是嚇阻無效,中共執意開戰,那麽「我們必須擊沉中國(中共)船艦」「擊沉船艦不但是太平洋空軍的目標,也是任何將涉入這起衝突的外國軍隊的主要目標。」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在立法院院會首度證實,正在和美國討論,將東亞地區的軍備彈藥存放到台灣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表示,美國在台灣設置軍備庫有三個重要意義,包括:

1. 美國將台灣視為親密重要的盟友;

2. 提高台灣的安全與增加台灣戰備的存量;

3. 美軍快速馳援台灣的可能性提高。

另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一項新法案「2023年制止強摘器官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我的法案將涉及摘取器官,強迫摘取器官的問題。事實上,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正在謀殺6萬至10萬名,平均年齡28歲的年輕男女——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盜取他們的器官。這是類似納粹的行徑,非常野蠻。因此,我們的法案將對相關人員追究責任。」

這也是一份跨黨派的法案,將禁止犯下強摘器官罪行的人進入美國,並阻止違法者在美國本土進行有關金融交易。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向國會報告發生在其它國家的器官移植虐行。

史密斯議員:「但是在中國什麼都是反的。他們挑選和『處死』非常健康的人,『處死』是他們自己的叫法。而法輪功學員因為修煉,因為生活方式,身體特別健康,因而受到中共的殘害。」

2019年,在英國倫敦設立的一家獨立法庭做出裁決說,政府支持的強摘器官虐行「在中國已經存在了很多年,規模巨大」,而遭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是主要的器官供體。

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我們器官移植中間不斷有器官買賣現象,又不斷的把一些貧窮的人圈養起來,把器官取出來,進行買賣的現象。」

史密斯議員表示,這個法案是「制止這種野蠻行徑」的第一步。中國是法案針對的主要目標,其次就是全球助長這一罪行的人。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