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老北京小吃:糖火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老北京傳統點心糖火燒,外層光亮皮酥,口味香甜綿密。下面我們來看糖火燒的製作方法。

麵粉300g;純芝麻醬150g;紅糖160g;醬油、香油適量;小蘇打 3g;發酵粉3g

1)和麵

把麵倒到案板上,中間挖一個洞,放入發酵粉和小蘇打,倒入一點水,把發酵粉和小蘇打化開,然後邊加水邊和麵

麵,我們希望軟一點,直至麵粉呈現棉絮狀,下手揉麵。

在盆裡把麵摔幾下,然後用保鮮膜蓋上,醒麵10分鐘後,繼續摔幾下,這時麵已經不沾手了,蓋上保鮮膜,醒麵30分鐘。

2) 拌麻醬

拿一個盤子,倒入麻醬,放入紅糖,紅糖要先過篩,不要有塊,攪拌均勻。如果麻醬比較乾,可以多加些香油,繼續攪拌,要確保沒有任何塊狀。

3)把醒好的麵,取出來,先用手按壓、展開麵糰。然後桿成梭子形狀,一端窄,一端寬。把麻醬放在麵上,均勻地舖滿整個麵皮。

因為卷的時候,會越卷越寬,所以我們會從小的一端開始卷,邊抻邊捲,這樣會增加層次。

卷好後,分成等份的16塊,醒發10分鐘。

然後,拿一個劑子,中間按一下,把兩邊往起揪,往中間捏住,一定要捏好,麻醬不要漏出來,然後整型,再翻過來,一個火燒坯就做好了,表面是光滑的。

所有的坯子做好後,靜置15分鐘。然後,刷上一層醬油。

4)鍋中抹一層油,放入餅坯。用小火,蓋上蓋子,煎2分鐘。時間到,揭開蓋子,把餅坯翻個面,再煎30秒,這個過程是給餅坯定型。

然後把餅坯拿出來,碼放到烤盤裡。

5)烤箱預熱到300華氏度。放入烤盤,烤10到15分鐘,根據自己烤箱的特點來調節時間。

時間到,取出來,糖火燒就做好了。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