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 韓國4比13慘敗給日本 韓媒直指「東京惡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韓國隊3月10日,4比13慘敗給日本隊,韓國兩戰全敗幾已篤定在B組淘汰。韓國媒體紛以「東京慘案」「東京惡夢」等下標。

中央社報導,WBC的B組預賽在日本東京舉行,包括日本隊、韓國隊、澳洲隊、捷克隊及中國隊,賽事開打前外界看好B組會由日本及韓國晉級複賽,但韓國9日以7比8爆冷輸澳洲,其中球員姜白虎敲安打後做慶祝動作時離壘被觸殺,引起軒然大波;10日韓國國民最關注的「韓日戰」又以4比13敗陣,苦吞二連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賽後有韓國媒體以「澳洲戰衝擊敗、日本戰慘敗,2023WBC東京惡夢」下標,還有「東京慘案」等。一篇報導指出,韓國球員在國際競爭力大幅下降是殘酷事實,特別是投手,不像過去有朴贊浩、柳賢振或吳昇桓等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球員。

韓國隊總教練李強喆接受韓媒訪問時,談到對日戰敗原因時表示,比賽前半段雖有贏球機會,但換投時機晚了,「我的心態轉換失敗了」。至於韓媒指責投手群,李強喆說,這些年輕投手都是好選手,只是經驗不多、沒能發揮出來,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會表現更好。

他說,在剩下可運用的投手中,會盡力活用,「我們還沒有結束」,會儘全力比接下來的賽事。

韓國12日交手捷克,13日對戰中國。

有韓媒曾分析這次WBC「東亞棒球三國志」韓國、日本及台灣戰力,台灣雖與另兩國分在不同組,但韓媒仍關心台灣在A組戰況;多篇媒體報導台灣逆轉勝意大利,特別關心曾效力韓國職業棒球NC恐龍隊的左投王維中,並注意到開轟的球員張育成繳出優秀表現,點出目前A組預賽處於「混沌」狀態。

日本13比4收下2連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日本在此戰派出MLB強投達比修有登板先發,而韓國也派出了具有「日本殺手」之稱的金廣鉉。賽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是到場擔任開球嘉賓。最終以13比4大勝,韓國兩戰全敗幾已篤定在B組淘汰。

在2009年經典賽這場歷史性的冠軍戰後,日韓兩國經典賽就從未再碰頭,今晚是暌違14年首戰,今天日韓兩隊又是2009年冠軍戰組合,而且兩國在經典賽對戰成績剛好是4勝4敗,實力伯仲之間。

比賽到7局上,日、韓兩隊比分一直緊咬,比賽到7局下,日本打線快速反撲,以13比4大幅領先韓國。

最終日本隊以13比4大勝,韓國兩戰全敗幾已篤定在B組淘汰。

日本先發陣容

第1棒 中外 諾特巴爾(Lars Nootbaar)

第2棒 右外 近藤健介

第3棒 指定 大谷翔平

第4棒 三壘 村上宗隆

第5棒 左外 吉田正尚

第6棒 一壘 岡本和真

第7棒 二壘 牧秀悟

第8棒 游擊 源田壯亮

第9棒 捕手 中村悠平

投手 達比修有

韓國先發陣容

第1棒 二壘 艾德曼(Tommy Edman)

第2棒 游擊 金河成

第3棒 中外 李政厚

第4棒 一壘 朴炳鎬

第5棒 左外 金賢洙

第6棒 右外 朴健祐

第7棒 指定 姜白虎

第8棒 捕手 梁義智

第9棒 三壘 崔廷

投手 金廣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