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附近艾森豪辦公大樓起火 員工急撤無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美國特勤局表示,白宮旁邊的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週五(10日)發生火警,消防隊接獲通報趕赴現場,緊急疏散大樓內的工作人員。

美聯社報導,華盛頓特區消防暨緊急醫療救護單位(D.C. Fire and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上午8時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地下室一個故障的冷卻馬達引發火災,消防人員前往救火,沒有人受傷。

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建於1871年到1888年,矗立在美國總統拜登辦公的白宮西翼旁,有不少白宮職員在內工作。今早一封寄給白宮職員的電子郵件寫道「緊急:請疏散」,並依安全官員指示命令他們撤離。

經過一番騷動後,早上8時35分,白宮周圍地區恢復平靜。

「紐約時報」報導,艾森豪行政辦公大樓2007年曾發生火災,導致時任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使用的禮儀辦公室毀損,當時有1000名聯邦政府員工緊急疏散,其中一名陸戰隊員在打破5樓窗戶逃生時受傷。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