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父親病逝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3月4日被警方強制帶離北京,當時他的父親因胰腺癌全身插管,已處於彌留之際。3月9日下午,胡佳父親不幸病逝,胡佳沒能為父親送終。很多維權人士在網上留言,譴責中共強迫他父子分離,毫無人性,悖逆倫理。

吉林訪民閆春鳳悼念父親 遭警察辱罵

3月8日,是吉林省訪民閆春鳳父親5周年忌日。閆春鳳提前幾天前往北京祭奠父親,但因中共召開兩會,她在半路被攔截,並被打傷住進醫院。3月7日,她在網上發表悼念父親的文章,又因此遭吉林警方辱罵,她被氣得腦梗發作。

幫王全璋接送孩子 北京企業家被帶走

北京民營企業家郭坤鵬,3月9日被順義空港派出所以尋釁滋事罪從家中帶走。家屬表示,郭最近並沒有什麼特別舉動和言論,只是在接送女兒上學時,順便幫忙接送了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兒子。他們和王全璋住在同一個小區。

福州訪民逃出黑監獄 當局展開搜捕

福州6名訪民3月2日被當局非法關進黑監獄。3月8日,其中一名訪民陳義坤逃出。目前,當地政府正在搜捕他。據了解,這6位訪民都是強拆、強徵的受害者,陳義坤也是因為住房、廠房都遭強拆,補償不公而長期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