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蔡英文月底紐約演講 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消息人士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本月底將在紐約發表演講,並獲頒知名智庫頒發的「全球領導力獎」。蔡英文此行還計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月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報導說,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將在紐約一場由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並接受該智庫頒發「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

根據哈德遜研究所官網,全球領導力獎表揚終身成就以及對促進民主、自由市場和經濟成長、創新、國家安全及強健公民社會有功並展現戰略領導力的人士。

台灣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蔡英文計劃在訪問台灣友邦危地馬拉和伯利茲時,在行程中「過境」美國。除與麥卡錫會晤,也將在里根圖書館發表演說。

台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3月9日表示,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僑委會將舉辦至少四場僑宴。徐佳青也表示,在美國哪個區域舉辦僑宴目前還沒完全確定,因為還有中美洲行程;美東地區確定在紐約,美西可能在洛杉磯,但洛杉磯區域大,尚未確定地點。

在美中關係陷入低谷,台海緊張局勢加劇之際,蔡英文訪美的行程也備受國際關注,中共當局表示,反對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

但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8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台灣高層官員過境符合美國長期遵行的一中政策,以及與台灣的非官方和強健關係。

麥卡錫近日證實將在加州與蔡總統會晤,但指出這不意味他未來不會訪台。他強調,「中國(中共)不能告訴我去哪裡,或者什麼時候去。」

《金融時報》稍早前報導,麥卡錫原計劃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但台灣考量到中共的軍事回應,說服麥卡錫與蔡英文改在加州會面,而非在台北。

這次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意味著,美國兩黨在面對中共當局的壓力下,仍持續對台灣表示支持。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