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年情人節 小行星或來撞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情人節」發生的一定是浪漫邂逅嗎?美國宇航局剛剛預報,一顆小行星有可能會在2046年的情人節當天,撞上地球。

這顆名為「2023DW」的小行星,直徑約50米,大小相當於一個奧林匹克游泳池。

根據歐洲航天局的數據,這顆小行星可能在2046年2月14日這天撞上地球,機率為625分之一,在該機構的太空物體撞擊地球「風險名單」中,排名第一。

不過,美國宇航局(NASA)將這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風險等級,列為「微乎其微」,認為「公眾沒有理由擔憂」。

儘管如此,NASA還是會每天監測這顆小行星,隨著收集到更多的信息,這一風險等級可能還會繼續調低。

而即使這一風險升高,NASA也有辦法來保護地球。

去年,在一項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的任務中,NASA已經成功改變了一顆小行星的軌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