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釁反促印太團結 韓國總統尹錫悅將訪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日韓關係近日急遽升溫。日本政府週四(3月9日)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16日訪問日本。這將是12年來,韓國總統首次赴日本舉行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月16日至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及其夫人,將作為公務貴賓訪問日本。在這期間,岸田文雄首相將與尹總統會談,並舉行晚宴。」

日韓政府之間的關係,近日似乎急遽升溫。除了在安全問題上達成合作關係,還在二戰徵用工爭議上有了共識,似乎有望進一步解決兩國的歷史爭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關於韓國政府今天採取措施,來恢復日韓之間健康的關係,我對此給予讚賞。」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本已經從過去的軍國主義侵略者,轉變成一個與我們共享普世價值觀,並在安全、經濟、全球挑戰等議題上合作的夥伴。」

另一方面,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8日接受CNN專訪時,也談到中共對於印太地區造成的影響。他列舉了一系列中共的軍事挑釁行為,包括在中印邊界攻擊印度軍方、在南海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船隻、飛彈掉到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及共軍機艦對美國、加拿大、澳洲飛機的騷擾。

易曼紐還指出,中共的挑釁行為不斷,反而促使印太地區的各國團結起來,並一一舉出各國之間的合作進展,例如美日印澳的「Quad」四方安全對話、美英澳的「AUKUS」核潛艇協議、日本和菲律賓計劃在南海聯合巡邏,以及日本和韓國就徵用工的問題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