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疫苗受害者發公開信 籲遏制公權力打擊報復

一群中國疫苗受害者3月8日發表致中共全國人大的公開信,呼籲代表提案,遏制公權力打擊報復疫苗受害者。信中列舉上海疫苗受害家屬華秀珍等人的案例說,受害者們因為疫苗接種而致傷致死,尋求賠償卻常常受到中共公安的打擊報復,甚至被綁架到黑監獄。因此呼籲人大代表爲他們發聲。

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兒童被關精神病院

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夫婦,因替被疫苗致殘的女兒爭取治療權利,被當局關押。三個孩子成了孤兒,9歲的兒子被安置在當地一個家庭裏,6歲的大女兒和2歲的小女兒則被關押在輝縣共濟精神病醫院。小女兒是何方美在被關押期間所生,出生後,就沒下過樓,也沒出過醫院。

南京維權人士蘇莉遭維穩 被迫流浪

江蘇省南京市維權人士蘇莉,因為長期維權,遭到當地政府打壓。3月8日,她發表視頻說,兩會期間,她被多名男子跟蹤、攔截、毆打,為了逃避迫害,已經在外流浪第五天。她本人患有肺癌,家裡的老父母亦是重病纏身。呼籲外界關注她的處境。

被關押五年 律師李昱函申請就醫遭拒絕

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被關押5年多,當局秘審不判。她在獄中身患重病,多次心臟病發作,但三次申請保外就醫都被拒絕。日前她申請到醫院做冠脈CT檢查,但因法院阻擾而被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