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生走正人生 學區國際象棋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哈里斯郡教育局為幫助問題學生走正人生道路,用國際象棋來引導和培養學生能力,受到學生的歡迎。專注的神情,決定性的走棋,一群中小學生投入在國際象棋比賽中。

這裡是特殊教育學校(AB-West),哈里斯郡教育局正在舉辦的第六屆年度國際象棋比賽,參賽的近四十名學生來自教育局下屬的四所特殊教育學校。

學業輔助助理教育局長Jonathan Parker:「我認為國際象棋具有包容性,凝聚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這是學生成功的關鍵。」

這四所學校的學生除了特殊教育需求外,也包括有行為紀律問題,藥物酒精問題,需要另類教學方式和學習環境。哈里斯郡教育局開設的國際象棋活動,通過學生參與和互動,以減少學生步入歧途的可能,起到正向促進的功能。

比賽中的佼佼者學生Rebeca Santiesteban當初在教練James Hudson介紹下參加了國際象棋項目。她表示下棋不僅培養思考的能力,而且給她帶來更多益處。

參賽學生Rebeca Santiesteban:「(下棋)幫我遠離不良習慣,有時我一個人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下棋,就如移動棋子,我要在人生中調整自己。我是這樣看的。」

學生的成功離不開認真負責的國際象棋教練James Hudson。 看到學生的參與,認真的比賽,成功的喜悅,Hudson教練由衷的感到欣慰。

國際象棋教練James Hudson:「(教授他們)意味著我的全部,把我從國際象棋中所學教給他們,幫助他們未來人生的成功。」

Hudson教練表示下棋是非常有益的活動,培養人的決策判斷能力,時間管理,專注力,耐心和策略應用,為未來的人生成功打下基礎。當天的國際象棋比賽經過五輪的角逐,三名學生勝出,所有參賽者都獲得證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