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六千對象擴大 年底前出生新生兒可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攸關全民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3月8日在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完成初審,其中有爭議的1600萬元宣傳費,將刪減500萬元經費。

而對於包括全民普發現金額度,以及經費挹注補貼台電等,還有多個案子的預算提案,立委意見仍不一致,將保留送立法院會朝野協商處理。

另外財政部宣布:今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都納入普發現金6000元的對象,以讓更多目前孕產家庭和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中央社報導,財政部8日表示,將2023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普發現金具體發放時程,須待特別預算案完成法定程序後,由行政院指定發放日,將另行公布相關細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希望今年度出生的新生兒,都能納入普發現金範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出,據國發會推估的嬰兒出生數,相關要增加的預算並不多,初估約新台幣2億元。

對此,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表示,新增預算2億元確實有可能,財源調配不會有問題,會與主計總處討論。

財政部日前指出,普發現金6000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對象包括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外國人等四大類。

其中,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特定族群將採直接入帳方式,約400多萬人適用。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