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印度 隨後將會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週三(3月8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抵達印度,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他將在11日會晤印度總理莫迪 ,之後將到訪美國與總統拜登會面。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抵達印度古吉拉特邦,受到當地民眾歡迎。這也是澳洲總理2017年以來,首次到訪印度。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澳大利亞和印度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擁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都是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有興趣改善我們的經濟關係。」

他在啟程前表示,印度是澳洲第六大貿易夥伴,未來幾年可能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合作潛力巨大。

阿爾巴尼斯:「我認為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教育轉移、增加雙向投資、增加商業社區接觸,對澳大利亞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

除了新型能源產業合作外,兩國戰略資源安全也是此行討論重點。

阿爾巴尼斯:「無論是鋰或其它材料,對提供轉變再生能源很重要。綠色氫等領域的發展也提供了巨大的機遇。」

阿爾巴尼斯參觀了聖雄甘地修道院,為甘地像獻花。

之後他將到訪孟買和新德里,並第四次會晤印度總理莫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