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統一不缺蛋 陳吉仲:中共大幅搶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台灣雞蛋短缺引起兩岸討論,中共人大代表稱,只要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的缺蛋困境就可解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中國有十幾億人口,本身也面臨非常大的糧食安全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國本身有施打疫苗,所以這個也為什麼我不願意,也不會從有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地區,包括越南,包括印度等,進口這些相關的雞蛋。那這是第一個部分。第二個,我想中國他有十幾億的人口,他本身也面臨了非常大的糧食安全的問題,他也在國際的市場,大幅度地搶糧。那我想,各位當然也知道,我們過去台灣有很多的農產品,包括稻穀等,我們也都有陸續地來供應給對岸,所以反而是台灣,在農業的生產技術,跟所有的這些農業科技進步的部分,我們是很樂意分享到全世界,包括中國。」

陳吉仲強調,3月底前絕對會供應超過500萬顆雞蛋,來確保國內的糧食安全。此外,中南部天氣開始回穩,禽流感高峰已過,農委會將全力讓接下來幾個月國內的雞蛋生產回穩。

另外,有消息傳出,團膳業者因沒有雞蛋,要更改國小學童菜單。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跟團膳業者有密切合作,對於學童所需雞蛋,以及針對偏遠地區或學校所需雞蛋,農委會也會全力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