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震撼 新加坡人盼神韻來獅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2023年2月18日下午,一場「走回傳統、再現輝煌」的茶會在國立大學邵氏基金校友會舉行,主題是介紹神韻藝術團創造的諸多奇蹟。

三年的疫情,讓很多人的健康出現問題,很多公司倒閉,很多國家經濟受到重創,但是神韻這個在2006年建立的藝術團,在經歷了2008年的金融風暴,3年疫情衝擊的情況下,卻從一個團迅速發展成8個團,在5大洲,20多個國家和190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而且還場場爆滿。Grace女士介紹了神韻創造的眾多奇蹟,並解釋了其背後的原因。

Clara女士則介紹了神韻創造的另一個奇蹟,就是許多人在看完神韻演出後都感到身心靈被淨化了,有的長期困擾的病痛好了,有的走出失去親人的悲痛,有的感到身心的疲憊、壓力、焦慮一掃而空,心靈感到無比的快樂。

曾是新加坡歌王的秦淮,也是一位詩人、作家,在看了神韻介紹後,他對記者說:「這是人生難得一見的。有了這樣一個接觸,我相信我們會大夢初醒,從此以後,人與人之間,都像兄弟姐妹一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就是我們的傳統文化遺傳下來最珍貴的東西。」

他認為,神韻表演的那些舞劇,通過抽象的舞蹈動作能夠感動人,這是奇蹟。他說:「花木蘭,華人的傳統,絕對要把它留傳下去,即使,對兒童都要把這樣好的故事去傳給他們,讓他們了解過去古代的人如何在孝道方面,怎樣愛他的父母親,然後你才能愛你的國家,這些教育是很深刻的。」

現場觀眾黃先生表示,這次茶會讓他了解到音樂對人有療癒功能。他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他說:「很多中國人都失去了解中國文化的愛好,神韻可以帶給我們那個愛好,我覺得很好。」他讚歎神韻的音樂「特別好聽,特別震撼」。他希望神韻都來到新加坡:「讓新加坡人也能受益。」

對戲劇感興趣的徐女士,「很精采,它的藝術水平很高,讓我很震撼,我很驚奇,為什麼中國的東西可以在美國,把它發揮的這樣好。」對於神韻的舞劇所表現的傳統文化內涵,她說:「神韻把它帶到更高的境界,讓不懂的中華文化的人,了解到裡面的精髓,原來有這麼高超的情操,她不只是藝術而已,她連我們的內心都帶到那個境界中去。」

現場多位觀眾都表示,如果神韻能來新加坡,就不用去其它國家,到時會帶家人朋友去看。

新唐人記者辛慧新加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