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要煮著吃 加上糯米粉 這樣做太好吃了

作者:李雪

家裡的蘋果買多了,吃不完,經常會煮一些蘋果水吃,今天教大家一個超簡單的做法,蘋果加上糯米粉,酸甜香糯,太好吃了。請看具體做法。

食材:糯米粉蘋果、白糖、食用油、酵母

1.把500克糯米粉放人盆中,加入20克白糖,加入150克高筋麵粉,將乾粉混合均勻。

2.燒一鍋開水,取220毫升開水,倒入盆中,邊加邊攪拌,攪拌成絮狀,

3.準備一個小碗,加入八克酵母,220克室溫水,攪拌均勻,倒進麵盆裡,邊加邊攪勻,之後用手揉成麵團。

4.等待發麵的同時,準備蘋果餡,取兩個蘋果去皮,改刀切成丁。

5.點火,在不粘鍋裡加30克糖,大約100毫升時溫水,攪拌均勻,當糖水出現大氣泡時,加入蘋果丁,中火慢慢煸炒,煸炒水分基本上乾了,蘋果丁軟軟的,就可以出鍋了,

6.一個小時後,麵發好了,放到案板上揉一到兩分鐘,麵團搓成長條,分割成十個等份的劑子,糯米麵容易風乾,要蓋上盆防止風乾,取出一個劑子,捏出一個包子皮形狀,放進蘋果餡兒,用虎口收口的方式封口,封好口後,按一按,用擀麵杖擀平,如果喜歡可以加上一點芝麻。這樣一個餅坯就做好了。把十個餅坯全部做好備用。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7.在平底鍋裡加入少許油,涼油涼鍋放入餅坯,小火慢慢煎,經常翻面,糯米餅用鏟子壓一壓餅,馬上就彈回來,說明餅熟了,或者糯米餅鼓起來,也說明餅熟了。

蘋果餡甜酸,加上糯米的香味混合在一起,這個餅軟糯香甜,實在是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