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幣安美國公司可能是擋箭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華盛頓日報》週日(3月5日)報導,全球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美國公司,可能是為了避免受到美國監管機構追訴的擋箭牌。2020年以來美國監管機構一直在調查幣安和幣安美國之間的關係。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日表示,由於歐元區核心通脹近期內仍在高位,歐洲央行3月稍晚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很大。歐元區2月的核心通脹為5.6%,不少官員擔憂通脹難以控制。

路透社3月6日報導,日本軟銀旗下的安謀,準備今年年底在美國IPO。但由於目前業界景氣不明,該IPO規模將設在80億美元左右。而彭博社上週預測的安謀市值為300到700億美元。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能源產品的禁令生效後,2月俄來自石油和天然氣的稅收約為69.1億美元,年減達到46%。俄羅斯財政部預測3月能源收入還將下降,使俄出現17.5億美元左右的預算缺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