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年度狗拉雪橇比賽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世界上最著名的年度狗拉雪橇比賽,週六(3月4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舉行開幕式,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今年的比賽中只有33輛雪橇車,是自1973年舉辦以來最少的一次。每輛雪橇車由一位趕橇人和12~14隻狗組成。

比賽組織者解釋說,這是因爲一些資深趕橇人已經退休,另一些在瘟疫大流行之後面臨經濟困境,還有通貨膨脹,在動物權利組織的持續壓力下,比賽失去了財力雄厚的贊助商等因素。

布倫特-薩斯是去年冠軍,他的狗隊打算衛冕。

2022年冠軍布倫特‧薩斯:「去年參加比賽的14隻狗中,我有11隻。替換的狗更強壯。所以我真的很興奮。」

雖然氣溫接近零度,仍有成千上萬的粉絲在街道上排隊,等待開幕式。

正式比賽週日在安克雷奇以北約70英里柳樹鎮出發,將在惡劣天氣下跋涉1161英里,歷時8到15天,到達終點諾姆鎮。迄今最快記錄是2017年創造的8天3小時40分13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