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道揚鑣?高通CEO證實:蘋果沒來談2024年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蘋果明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將採用自家研發的5G晶片嗎?身為蘋果供應商的高通執行長證實這項消息,這也意味著,高通將逐漸失去蘋果的5G晶片訂單。

蘋果iPhone 13系列,採用的是高通5G數據晶片,不過高通執行長艾蒙透露,蘋果明年推出的新一代手機,將採用蘋果自家的5G晶片,這意味著,高通將逐漸失去蘋果晶片訂單。

分析師指出,目前還無法確定 iPhone 16系列是否將搭載蘋果自家5G晶片,關鍵在蘋果能否克服毫米波與衛星通訊技術的挑戰。

而在衛星通訊技術,高通持續強攻,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宣布與Motorola等手機品牌,共同開發具有雙向衛星通訊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能夠提供用戶雙向訊息、短訊與文字資訊的服務。

英國科技評論頻道《WhatGear》:「這意味著您可以聯繫地球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只要他們擁有 Snapdragon 設備。但是,目前還處於早期階段,這項技術還沒有完全準備好,當它準備就緒時,將取決於委託代工製造商選擇使用它,這可能會改變用例。」

競爭對手台灣聯發科也不落人後,遠征MWC展示5G非地面網路衛星通訊技術,搭載這款行動通訊晶片的手機,享有雙向衛星通訊服務。

兩大IC設計大廠在衛星通訊戰正面交鋒,研究機構ABI Research認為,低軌道衛星今年將呈現顯著成長和部署,不過目前,衛星到行動通訊服務將聚焦在專門的應用領域,未來幾年,才有機會逐步上升到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