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吹噓與150國有互免簽證協定 被網民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中共政協委員宣稱和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定,中國民衆質疑「我怎麽感受不到」。實際上中共官方公布與152國有免簽協定,但絕大多數僅限官員公幹。

3月4日,中共全國政協開幕。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會上公開宣稱,中共已經與150個國家簽署了互免簽證協定,並稱「中國護照的含金量越來越高」云云。

不過,許多中國網民紛紛表示不解:我怎麽感覺到哪個國家都要申請簽證?海外網友更是紛紛嘲諷:「說的是中華民國吧?」「去香港澳門都要通行證,還好意思吹牛。」

實際上,中共官方的「中國領事服務網」今年2月22日公布了一個所謂的《中國與外國互免簽證協定一覽表》,上面確實列出了多達152個國家。

中國領事服務網網頁截圖。

不過記者查詢發現,這些所謂的「互勉簽證協定」絕大多數都是針對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還有極個別針對「團體旅遊」。

所謂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都是中共發給官員的護照,只是持有者級別不同。也就是說,能夠在中國和這些國家之間免簽證往來的大多只是公務在身的官員。

這152個國家中,真正列明普通護照互免簽證的國家,只有區區18個,多數是普通人連名字都叫不上來的國家。其中甚至不包括與中共「血濃於水」的朝鮮。

包括美國在內的數十個國家不在這152國名單之內。也就是說,中國和這些國家之間,不但普通公民無法自由旅行,即使是雙方官員之間的公務往來,也必須先向對方申請簽證。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