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國人大日程公布 高層人事輪廓已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日程顯示,中共新一屆國家主席、副主席、人大委員長等高層「選舉」將於本月10日進行。如無意外,除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外,趙樂際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

當地時間3月4日晚間,中共全國人大公布了第14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日程。相關安排顯示:這次人大會議的會期總計8天半,即將卸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將於3月5日發表其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大會將於10日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並於當日「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祕書長以及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等;然後於11日完成確認新任國務院總理人選的程序。

如果沒有出現特別意外的事件,習近平將按照預定的劇本連任國家主席,加上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職銜,完成「三位一體」的最高集權。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則可能擔任國家副主席。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三的趙樂際已在4日被「推選」為主席團常務主席,因此外界預料他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

按照日程安排,3月11日將確認國務院新任總理人選,同一天還將「選舉」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等。

3月12日,人大會議將確認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祕書長等職務的新任人選。

13日全國人大舉行閉幕會議,表決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等草案。會議宣布閉幕後將舉行記者會,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在記者會上與媒體見面並回答提問。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