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珠寶店百萬劫案 警方增巡邏 FBI或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上個月,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發生持槍搶劫珠寶店案件,損失金額超過百萬美元,震驚社區。週五(3月3日),紐約市警109分局和紐約市議員等進行會談,並宣布更多防範罪案措施,請看記者報導。

週五下午,法拉盛的10多名小商家與紐約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紐約市警109分局和紐約副市長的公共安全高級顧問顧雅明,在法拉盛圖書館,針對2月22日,發生在「富頓一號」戴蒙德瑞(Diamond Collect)珠寶店的持槍劫案,進行了閉門會議。

會議後,他們向記者介紹最新進展,紐約市議員黃敏儀提到,目前紐約市警109分局已經額外增派28名警員,日夜巡邏法拉盛市中心,並重點與「富頓一號」的小商家直接對話。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28名警員)是剛剛從警察學院畢業的,所以3月底、4月還會有警校新畢業的警員,希望到時候還會有更多警員來我們的法拉盛社區。」

記者問到,由於案情重大,聯邦調查局(FBI)是否介入調查,警方也給出回應。

紐約市警109分局預防罪案警員Mark Burger:「我知道我們的主要案件部門正在處理這件事,我相信他們可能正在與(FBI)合作。」

記者:「在剛才的會議上,紐約市警109分局的警員還向民眾派發了,這份小商家安全指南,並提醒民眾如何防範罪案。」

Mark Burger:「不要獨自(看店),有人陪著更安全。如果有人威脅到你的人身安全或更危險,我們建議是配合。當安全的時候,儘快撥打911報警。」

紐約副市長的公共安全高級顧問顧雅明提醒民眾,遇到緊急情況,務必撥打911報警求助,而非緊急情況也可撥打3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