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不要炒著吃 這樣做的酸辣白菜好吃下飯

白菜營養豐富,口感清脆,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一道家常菜,通常的做法都是白菜燉粉條,白菜燒豆腐,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開胃白菜的做法(酸辣白菜),酸辣開胃,好吃又下飯。

食材:白菜、蒜、幾個紅乾辣椒、香醋、食鹽、白糖、生抽、一勺耗油、香油、小蔥

1.準備白菜一顆,把葉子掰開,清水洗淨控水。

2.把大蒜拍扁切成蒜末,紅乾椒用剪刀剪成絲去除辣椒籽,小蔥切成段,裝入盤中備用。

3.白菜用斜刀切成絲,切細一點方便入味,放入盆中,加入少許食鹽,用筷子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左右,會醃製出一些水分,用手把水分攥出,放入一個大碗中。

4.把上面準備好的紅干椒絲、蒜末、蔥段放人碗中,加入一勺辣椒面、一勺白芝麻。

5.起鍋把一勺食用油燒熱,倒入碗中的佐料上,激發出香味。

6.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耗油、一點香油、少許白糖。

7.戴上手套抓勻,讓白菜充分吸收料汁。這樣一道酸辣可口的酸辣白菜就做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