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信號?廈門教民眾如何找防空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廈門人防導航平台」1日上線,並教民眾如何快速查詢防空掩體,引發猜測。有人認為中共釋放備戰信號,也有民眾表示,中共不敢打台灣。這只是讓百姓恐慌,從而聽從政府的指示。

據報導,「人防導航平台」包含人防地圖、預警報知、現場直報和人防宣教四大功能。廈門國防動員辦公室副主任劉繼明稱,搜尋人防地圖,便可看到距離自己最近的5個防空掩蔽點,和全市所有的臨時掩蔽點。該平台還將全市859處應急避難場所和861處便民服務場所的引路導航服務納入其中。

廈門市民梅女士:「我們以前的建設,這些社區啊學校啦,基本上都有防空設備的,可是它一直沒有出台這個導航,老百姓幾乎有80%以上都不懂,萬一有空襲,有核彈什麼的,我們可以有個避險處。至於戰爭的問題,台灣這一塊,我們基本上不會相信打起來。」

梅女士認為,中共不敢動台灣。

梅女士:「你動了台灣,那美國這一塊这不引起大家都戰爭起來了,怎麼可能打贏他,我們都是處於這種水深火熱的狀態,民心如果已經寒透了,你說老百姓會真正去打仗嗎,發了槍,誰敢保證槍口不轉頭對向你,平時把我們逼的沒活路的人。」

廈門居民郭先生也表示,政府推出「人防導航」平台,不代表備戰,只是想讓百姓恐慌,從而聽從政府的指示。

廈門居民郭先生:「就是叫老百姓緊張一下吧。政治放第一位的時候,老百姓就是螻蟻吧,但是還必須要考慮它的穩定性、永久性和長期性,這才是一個政策嘛。只是提醒人,你要注意,那個時刻要提高警惕幹嘛的,甚至發生突發事件,是会造成底層的恐慌,上層的指示就是很重要的,就會聽話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