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浙江官商+祕書文化 李強總理之路能走多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李強上位三大特點:典型浙江官商,既講經濟更講政治,深諳祕書文化之術。外行入主國務院,習近平機構大改革,李強可能是最弱勢總理。|嘉賓:郭君 李軍 陳闖創|#菁英論壇 #新唐人電視台

溫州模式下成長起來的李強,是一位善於講政治的浙江官商,作為習近平曾經的祕書,李強低調務實的作風獲得了習近平的信任,先後在浙江、江蘇和上海擔任最高級別的黨政職務。2022年初疫情期間,在高度壓力下,李強敢於面對千夫所指執行上海封城,完成了習下達的最不可能完成的政治任務,因此晉升為中共第二號人物。

與以前中共體制中,黨中央和國務院形成的雙頭體制不同的是,李強這屆國務院總理可能是中共歷史上最弱勢的總理。在習近平親自指揮和親自部署下,李強身上曾經具有的浙江官商的那種重視民營企業和藏富於民的務實基因,面對中國經濟的當前危局,還能起多大作用?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