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命案新進展 第6名嫌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香港名媛蔡天鳳命案又有新進展,警方宣布逮捕了捲入此案的一名姓林男子。此人涉嫌收取數十萬港元後,試圖協助嫌犯鄺港智搭乘遊艇逃離香港。這是蔡天鳳命案第6名被捕的涉案嫌疑人。

本週四(3月2日),香港警方在大埔龍尾村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媒體通報了蔡天鳳命案的調查進展。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在發布會上介紹,當天中午,警方拘捕了一名41歲的林姓男子,罪名是協助罪犯罪。

警方調查發現,該嫌犯在案發後曾經收取一筆費用,試圖協助本案中的一名罪犯經水路離開香港,最終沒有成功。根據現有證據,警方相信林男對凶案知情,因此會對他進行通宵扣查。

綜合港媒的報導,這名被捕的林姓男子是蔡天鳳前夫鄺港智的朋友,在租賃遊艇公司工作,他涉嫌收取了鄺港智支付的數十萬元,試圖協助鄺某逃往中國大陸。

有港媒翻查發現,該男子疑似歌手鄭中基的前助手,他的社交帳號上有大量他本人與明星藝人的合照。

鄭中基在回覆港媒的質詢時則表示,自己尚不能確認被捕者是誰,但8年前曾有一名助手離職,此後自己與其再無聯絡。

蔡天鳳慘死後,警方先後逮捕5個嫌疑人,分別是蔡女的前夫、前公公、前大伯、前婆婆以及前公公的情婦。前三人被控涉嫌謀殺罪,後兩人分別涉嫌控妨害司法公正及涉嫌窩藏嫌犯。今日被捕的林姓男子,是此案的第6名涉案人員。

至於蔡天鳳遺體殘骸搜索情況,警方稱目前還沒有找到更多殘肢,但警方已掌握指控嫌犯的有力證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