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UN人權會議視頻講話 關注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正在召開。週四(3月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視頻講話,重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並表示,中共持續對中國人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揭露莫斯科可怕和持續的侵權行為上,起到了關鍵作用,包括通過成立烏克蘭問題獨立國際調查委員會,調查委員會在十月份的第一份報告得出結論,俄羅斯犯下了戰爭罪,違反了國際人道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視頻講話,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殘酷戰爭。

過去幾天,布林肯利用各種公開機會不斷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參與攻擊烏克蘭,或是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否則,俄羅斯犯下的罪行,中共都有一份。

布林肯還關注中共在國內侵犯人權的暴行。

布林肯:「我們仍嚴重關注中國正在犯下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行,針對穆斯林領袖和其他弱勢群體。」

「包括大規模任意剝奪維吾爾族以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社區成員的自由,以及有關酷刑、性暴力和性別暴力的可信指控。」

布林肯週三晚抵達印度,出席週四在印度新德里登場的G20外長會議。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週四與布林肯會談會後表示,由於對烏克蘭戰爭存在分歧,這次二十國集團(G20)會議,沒能達成一項聯合聲明,改為發表一項會議摘要。

布林肯之前表示,G20期間不會和中俄外長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