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會 用習近平講話揭中共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簡稱「對中共委員會」)週二(2月28日)晚舉行了第一次聽證會,期間放映的一段三分鐘視頻引發了極大的反響。

聽證會邀請四位重要證人從政治、軍事、經濟以及人權多方面闡述北京試圖削弱美國的企圖,以及中共已成為美國最大威脅等事實。

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受邀第一個發言,他播放了一段三分鐘的視頻,用中共自己的鏡頭以及習近平的講話破解中共的謊言。博明現在是設在華盛頓特區的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DD)的中國項目主任。

視頻一開頭就說,「外界很難放下對中國(中共)統治者和其背後意圖的迷思。有時,聽一聽中國(中共)領導人自己說的話有助於破解。」

視頻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迷思1:中國共產黨只是名義上的共產主義」。

隨後,播出了習近平在2021年帶領政治局成員握著拳頭宣誓效忠共產主義的鏡頭。

「我自願加入中共共產黨、保守黨的祕密,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習近平說。

習近平還於2013年1月5日在中共政治局內部會議上說,資本主義必定失敗,社會主義必將勝利。

視頻提出的第二個問題是,「迷思2:北京不尋求輸出自己的專制模式或企圖顛覆自由的國際秩序」。

視頻接著播放了習近平2018年5月4日的大會公開發言。

他對台下的聽眾說:「同志們!今天,我們紀念馬克思,是為了向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思想家致敬……馬克思主義不是書齋裡的學問,而是為了改變人民歷史命運而創立的……堅守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像馬克思那樣,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視頻還引述《習近平思想》(2018年)中的說法,所有人類都需要一個新秩序……新世界秩序正在建設中,將超越和替代西方體制。

視頻提出的第三個問題是,「迷思3:北京不尋求跟民主的零和博弈或新冷戰」。

視頻播出了中共央視2023年2月7日的「新聞聯播」報導。報導中的背景聲音說,中國式現代化打破了現代化等於西方化的迷思,展現了現代化的另一種圖景。

視頻還展示了習近平2018年在國防大學的講話,他強調,在國家理念和社會制度上中國跟西方格格不入。同時,他還表示,打仗和尋求和平發展並不矛盾,這與馬克思戰爭觀保持一致。

最後,視頻播出了習近平2021年7月1日的公開講話,宣稱中國(中共)不聽從任何人的擺布。

「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穿著中山裝的習近平說,「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這段短小但信息量巨大的視頻引發現場國會議員和民眾的共鳴。

這個新成立的國會對中共委員會是跨黨派的,其職責是調查並就「中共的經濟、技術和安全進展及其與美國競爭狀況」提供建議。它沒有立法權,不能制定或修改法律,但有權舉行與其調查職能有關的各類公開聽證會。該委員會被要求在2023年底前向常設委員會提交政策建議。

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擔任該委員會的主席。他在1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委員會將專注於「提升關於中國(中共)的討論,並為其注入緊迫感」,他提到國會議員過去在與美國人民明確和積極地溝通方面做得不足,比如,沒有講清楚為何美國人關注中共的威脅很重要。

「讓人們了解(美國對中共戰略)競爭的利害關係和中國共產黨的全球統治戰略將是(美國的)一個關鍵的挑戰,也是我們在中國(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任務之一。」他說。

博明:領導人在黨內的發言才是中共的真實想法

博明在聽證會上說,如果視頻中任何一句習近平語錄令你吃驚,一點也不奇怪。

他說:「因為中國(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和他領導的黨是掩飾其真實意圖的高手。他們是向外界展示虛幻形象的高手,而在閉門會議上卻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說話、計劃和行動。

「你看到的那些語錄,其中一些來自曾經的祕密講話和內部教科書,這些是中共真實想法的一些反映。

「中共成功地將自己塑造成建設性的,合作的,負責任的,正常的形象,這可說是現代史上最大的魔術伎倆之一。」

博明還列舉了一個最新的例子。

比如:在解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上,中共領導人現在對外敦促進行「和平談判」。但與此同時,北京卻在內部縱容向莫斯科提供致命的武器。此舉將延長二戰以來對歐洲最具破壞力的這場衝突的持續時間。

博明說,在公開場合,北京假裝其中立,還呼籲「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在閉門會議上,它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描述為「反擊」和「唯一可以採取的行動」。

再如:2022年12月,北京宣布將拉動內需和提振信心作為2023年的首要經濟任務,這推動了股市的反彈。甚至中共還派遣高官前往達沃斯論壇,向國際商業領袖保證,過去幾年在中國發生的湮滅了許多私營企業的整頓運動已基本結束。

然而,在內部,習近平同時發布了一套權威的附帶說明(side notes)文件,這些內容沒有翻譯成英文,其中包括呼籲深化黨對中國公司的控制。

「必須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指導。」該文件說。

博明總結說,北京的一些官方言論,尤其是針對外國聽眾的言論,時常令人困惑和含糊不清。但是,最有代表性的官方言論不是他們在達沃斯或聯合國發表的,而是這些高官對其黨內下屬所講的話。習主席的內部講話是對黨的信徒的指導,有時在出版物前會保密幾個月或幾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