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2列車正面相撞 車廂出軌起火已知2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希臘2列行駛於雅典與第撒隆尼基之間的火車,週二(2月28日)晚間在滕皮谷(Valley of Tempi)發生正面相撞出軌事故,造成至少2節車廂起火。目前已知至少26人死亡、85人受傷,搜救行動仍在進行。

的撒利(Thessaly)州長阿哥拉斯特(Konstantinos Agorastor)向天空電視台表示,2列火車中,有1列是從雅典往北駛向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的載客火車,另1列是從第撒隆尼基往南駛向拉里薩(Larissa)的貨運列車。

2023年3月1日,希臘拉里薩附近的滕皮谷發生火車事故後,救援人員從殘骸中抬出一具屍體。(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哥拉斯特說,「2列列車撞擊力道非常猛烈」,造成前4節車廂出軌,而前2節車廂「幾乎完全粉碎」,共有40名受傷乘客被送往醫院,約250人搭乘公車疏散到第撒隆尼基。

消防官員指出,列車相撞出軌事故,至少2節車廂起火。消防隊發言人瓦薩柯吉安尼斯(Vassilis Varthakogiannis )表示,因為兩列火車的嚴重毀損,疏散正非常困難的進行當中。

2023年3月1日,希臘拉里薩附近的滕皮谷發生火車事故後,煙霧從被壓壞的列車中冒出。(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希臘政府官員表示,已聯繫軍隊協助救援,拉里薩市的另2家醫院也已展開緊急支援。

從當地天空電視台(Skai TV)的影片畫面上可以看到,出軌的車廂嚴重損毀、窗戶碎裂並竄出陣陣濃煙,路上到處散落著碎片,搜救人員拿著手電筒在車廂裡尋找受困乘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一名撤離到附近橋上的年輕人告訴天空電視台:「車廂裡一片恐慌,人們一直尖叫。」

另一名乘客齊亞穆拉斯(Angelos Tsiamouras)告訴希臘廣播電視公司:「彷彿經歷了一場地震。」

據《路透社》報導,載客火車是首都雅典到第二大城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城際列車,車上約有350名乘客。

目前救難人員仍在搜尋倖存者,當地負責治療燒燙傷患者的醫院已收到警報,有數十輛救護車投入救援。

希臘交通部秘書長趕赴事故現場,衛生部長則是前往事故地點最近的大城市拉里薩,民防部長坐鎮行動指揮中心。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原先預定要前往塞薩洛尼基,因這起事故的關係將行程延後。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