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化工打臉中共外交部?甩鍋間諜氣球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請看中國一分鐘。

兩會前四川再傳礦難 內蒙礦難47人仍失聯

中共兩會前夕,四川巴中市非煤礦山發生頂板事故,造成多人死傷。大陸災難頻傳,日前內蒙古一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事故,至今仍有數十人失聯。

上海設攤北京外擺 一線城市重撿地攤經濟

上海當局近日公布了關於擺地攤的「指導意見」,北京市也於1月30日提出相關政策,但用的詞是「外擺」。但都與中共當局2020年6月聲稱「一線城市不易推行『地攤經濟』」的論調相悖。時事評論人士認為,重拾地攤經濟反映的不只是中國經濟不行了,也說明中國失業問題嚴重。

中國化工打臉外交部?甩鍋間諜氣球引熱議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中國化工集團旗下的「株洲橡膠」曾被指可能是這顆氣球生產商。近日,中國化工發聲明稱,自己非軍工企業,生產產品與美國上空的飛艇沒有關係。引發大陸網民熱議,被質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有網民嘲諷說「這不是打臉外交部嗎?」,也有人反問:那意思是美國上空氣球是軍工企業生產嗎?

惠譽:中國近1/3省地方政府債務違約風險增

歷經三年極端清零防疫,中共地方政府財政崩潰,廣西公安積欠48萬人民幣(約台幣211萬)電費未繳,慘遭斷電。據國際評級機構惠譽最新的報告,鑒於財政狀況惡化和借貸成本提高,中國近三分之一省份的地方政府將面臨更高的債務違約風險,同時還有更大的再融資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