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伙持槍劫法拉盛百萬珠寶 紐約市警懸賞通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紐約市華人社區法拉盛,日前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案件,一家華人經營的珠寶店,損失價值上百萬美元的珠寶,紐約市警察局週二特此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嫌犯照片,懸賞通緝。

2月22日,下午2點45分左右,位於法拉盛39大道「富頓一號」二樓的華人珠寶店「戴德蒙瑞」(Diamond Collect),發生一起佯裝成亞馬遜派送員的持槍入室行劫案件。

警方此前以公布兩名作案嫌犯的照片,週二再宣布通緝另外兩名負責放風的嫌犯。

紐約市警察局警探部警長James Essig:「這次事件的損失金額預計在110萬美元,重案組的警探調出了監控視頻,相信有人負責放風。」

記者聯繫到珠寶店老闆陳小姐,了解到劫案發生時,店主79歲的母親一人獨自在店內,被劫匪持槍頂著,摔倒在地全身瘀傷,要面臨創傷後遺症治療。

「戴德蒙瑞」珠寶店老闆Eva Chen:「老人家80歲了,被正面的衝撞,當然是相當的驚恐,這幾天媽媽都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覺,晚上也是做惡夢驚醒好幾次。」

陳小姐本身也是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的亞裔顧問團(AAPI)成員,她呼籲當局要重視,避免案件再現社區蒙受損失。

Eva Chen:「判重一點,像現在有的(偷搶)幾千塊的,連關都不用關,幾個小時就釋放了。」

根據警方消息,歹徒後來乘坐一輛黑色奔馳車逃離,這輛車最後一次被看到是在大學點大道(College Point Blvd.)和34大道(34th Ave.)上行駛。

警方給出3,500美元的懸賞,呼籲知情者提供嫌犯信息,消息來源保密。

紐約市警察局防止罪案熱線:800-577-847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