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高層:兩棲登陸非易事 中共尚無力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美國軍方高層週一(2月27日)指出,中共不具備入侵台灣的能力。不過美國駐華大使也強調,美國有義務確保台灣有能力抵禦中共的攻擊。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以及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27日出席一場論壇,討論美國陸軍在印太地區所扮演的角色,同時也討論到他們對中共入侵台灣的看法。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我個人不認為,對台灣的兩棲入侵即將發生,但我們顯然必須做好準備,我們必須準備好打贏這場戰爭。我認為避免這場戰爭的最好辦法,是向中共和該地區的國家表明,我們確實能夠贏下這場戰爭。」

弗林在談話中強調,兩棲登陸作戰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並不能只靠轟炸機、潛艇、船艦就能解決,而是需要一批訓練優良的聯合登陸部隊,渡過台灣海峽並進行奪島占領,弗林認為共軍還沒有這個能耐。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我會說,聯合登島作戰的複雜性不是一件小事。你必須要有高度專業、訓練有素、領導有方的部隊,它們為此正在努力。但我必須說,從我的角度來看,它們並非所向披靡,它們還有得努力。」

另一方面,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也在一場視訊會議中指出,美國對台灣負有特殊的責任,有義務確保台灣能夠阻止中共的進攻。同時,美國也有責任激勵其它國家,來確保中共不能去脅迫或恐嚇台灣。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很明顯地,根據1979年通過的台灣關係法,美國有一個獨特的責任。我們顯然有義務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維持我們的軍事力量,以確保台灣當局有能力阻止中共,現在或未來任何形式的進攻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