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4.8級地震 成都震感強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2月28日,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4.8級地震四川成都、眉山、雅安、綿陽等多地有震感,其中,成都震感強烈。地震是否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還不明了。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消息,中國地震台網測定,02月28日22時46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北緯29.63度,東經102.01度)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網絡截圖)

據了解,四川成都、眉山、雅安、綿陽、重慶、貴州貴陽等多地有震感。

在大陸微博平台,成都的網友發帖說,「我住在12樓,震感還是挺強烈的,感覺持續了大概有10來秒」,「成都震感強烈!感覺起碼6級」, 「彭州震撼好明顯,感覺有點大」。

重慶的網友也說,「重慶感覺到了震撼」。

還有個四川的網友說,「這次震源深度淺,隔了266公里都震感強烈,願老天爺保佑」。

在貴州的網友都說,「我在貴州貴陽,感受到動,我一臉懵,上微博,果然」。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地震頻繁,1月26日03時49分此地(北緯29.63度,東經102.01度)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去年9月5日12時52分,這一地區發生里式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距瀘定縣城39公里。中共官方當時通報地震造成至少93人死亡,423人受傷,另有25人失蹤。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