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美眾院聽證中共對美國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美東時間2月28日傍晚7:00,美國國會「對中共委員會」將舉行首場聽證會,主題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威脅」。大紀元新唐人將進行中文同聲翻譯。

此前,熟悉聽證會的消息人士告訴CNN,聽證會將就中共人權議題、中共擴張野心、保衛台灣免受侵犯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該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曾表示,委員會將致力揭露中共認知作戰等真相。

證人將包括: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童屹(Tong Yi),以及美國製造業聯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主席斯科特‧保羅(Scott Paul)。

博明和麥克馬斯特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對制定與落實對華政策具有關鍵影響力;童屹是中共壓迫異己、侵犯人權的關鍵證人;保羅則將針對美中企業往來,對美方的負面影響等,提出看法。

聽證會將在美國會大廈Cannon House的Cannon Caucus 390室舉行。

近期中共在美國領土上空部署間諜氣球,以及對北京可能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等。「對中共問題委員會」委員、民主黨籍眾議員肯納表示,希望在聽證會上聽取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等人意見。

加拉格爾日前在接受倫敦《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議員們還將「與傑出的首席執行官和行業代表接觸」,以了解包括私人股本、風險資本和華爾街公司在內的美國企業是如何在中國投資和運營的。

上週,加拉格爾低調訪問台灣4天,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長蔡明彥等官員會面。預計該委員會還將討論中共可能入侵台灣帶來的日益嚴重的威脅。

上週六(25日),加拉格爾與國會議員鄧恩在紐約市曼哈頓華埠長樂公會所在的大樓外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共在海外設置警察站,跨國鎮壓海外華人。

「對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Between the U.S. and China)是美國眾議院1月10日以壓倒性票數表決成立的。目前成員24位,其中13位為共和黨人,11位為民主黨人,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Gallagher)擔任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擔任首席議員。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