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華興資本證實 包凡被中共帶走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中國金融界名人、投行「華興資本」的董事長包凡,在本月16日與外界失聯,引起業界擔憂,該公司26日證實,包凡配合中共當局的調查被帶走。

中國知名投資公司「華興資本」創辦人包凡,2月中傳出失聯,在金融圈引起震動。華興資本16日發出公告,承認「無法聯絡上包凡」,17日在香港的股價隨即暴跌。包凡失蹤10多天,引起外界各種猜測,包括包凡捲入中共官場權鬥,中共當局對金融圈新一波的打壓等。華興資本26日公告,首次承認包凡正在配合中共的調查。

今年52歲的包凡,是中國知名投資銀行家,2005年成立華興資本,在北京、香港及紐約等地都有辦公室,曾擔任滴滴、美團等中國科技公司併購案的顧問,被稱作中國併購之王。這起失聯案,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彭博記者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包凡被帶走調查,是針對個人、公司還是整個行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