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製監控遍布政府辦公樓 澳洲拆拆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澳洲政府的250處建築內被曝光安裝了近千個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引起澳洲政界警惕,要求政府移除這些監控設備,以確保安全。目前,澳洲國防部和財政部已下令拆除所有攝像頭。

澳洲國防部長:「我們正在採取行動,這是重點,你知道,這不是政治問題。我們將移除現有的攝像頭。」

2月14日,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說,國防部大樓已移除數十個中國製造的監控鏡頭,其它的監控設備將在4月之前拆除。

同日,澳洲財政部也證實,多達88名議員安裝了中國製造的監控鏡頭和對講機,65名聯邦議員安裝了中國製造的監控閉路電視系統,4月前會將它們全部拆除更換。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說,澳洲政府主要是擔心這些監控設備用來充當間諜,盜取政府的重要信息。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當年在安裝的時候,選用這個材料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涉及安全的問題。從安裝公司來講,不管是中國公司安裝或澳洲本土的公司安裝,報完價以後都有一個成本的核算。那我要能買到一個同等質量價錢便宜的我就選用了。」

李元華說,現在政府發現涉及到安全問題,所以要更換所有中國製造的設備了。

李元華:「因為中共一直打價格戰,它要打入國外市場,一定是低價位的。當年從數據各方面和價錢來講,它可能有優勢的,大家可能就選用它吧,後來就覺得不對了。如果它給你安插了一些什麼東西,能直接把這個數據傳送到中國去了。大家就從這一點考慮,我就不能用你。」

澳洲反對黨網路安全發言人帕特森2月上旬證實,近一千台中國海康威視和大華公司提供的監控設備,被安裝在250多座澳洲政府大樓裡。

澳洲反對黨網路安全發言人帕特森:「我們無法得知,是否敏感信息、圖像和音頻會被這些設備收集,並祕密發送回中國,對澳大利亞公民的利益造成傷害。」

澳洲堪培拉國家戰爭紀念館8日已拆除了館內的所有中國造監控設備。

美國和英國之前已採取行動,美國禁止海康威視、大華等中企在美銷售設備,指控它們幫助中共進行高科技監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從政治的角度,因為專制國家它要對外進行擴張和滲透,它對國內的國民要進行鎮壓要維穩;那麼從經濟的角度,它要加強在全世界的經濟活動,特別是要收集、竊取世界各地的各國的最尖端的高新科技成果。」

中共早年的「千人計劃」,就被視為變相的盜竊計劃,近幾年已由公開轉入了地下。

賴建平說,中共的駐外使領館人員也可以瞭解所在國一些信息,但幕後的深層次信息,沒辦法通過外交手段了解到,派間諜風險又太大,成本也太高,所以它們用本國出口產品收集情報。

賴建平:「中國作為全世界的所謂生產基地,產業鏈的供應端,它輸往全世界各式各樣的產品都有。我想其他各國也會逐漸地回過神來,也採取類似的做法,去排查自己的安全漏洞。」

賴建平指出,未來中國製造的產品可能會以喪失信用,喪失客戶的方式,在世界上衰落下去。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