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5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日本北海道昨(2月25日)晚10時27分(北京時間9時27分)左右,觀測到規模6.1地震,根室市與標津町觀測到震度5級的搖晃。這起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稍早巴布亞新幾內亞新不列顛地區發生規模6.5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報導,這起地震的震央在釧路外海,地震深度60公里,規模6.1。根室市與標津町觀測到震度5級的搖晃。

釧路市、大樹町、厚岸町、濱中町、標茶町、弟子屈町、鶴居村、白糠町、別海町、中標津町、羅臼町觀測到震度4級的搖晃。

2023年2月25日10時27分左右,日本北海道觀測到規模6.1地震。(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頁data.jma.go.jp)

北海道、東北、關東等廣泛地區觀測到震度3級至1級不等的搖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日本政府昨晚10時3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成立資訊聯絡室,確認是否有災情。

巴布亞紐幾內亞規模6.5強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今天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新不列顛(New Britain)地區發生規模6.5地震。

據路透社報導,震源深度為65公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