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在自家魚塘電魚被罰 警方被罵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日前四川宜賓市一名男子因爲在自家魚塘電魚,被警察抓捕審訊還罰款,引發網友憤怒。之後警方刪除了相關宣傳視頻。

「宜賓公安」發布的視頻顯示,一名黑衣男子坐在審訊用的鉄椅子上,雙手被手銬固定在桌面。

警方指控該男子違反《漁業法》規定,在自家魚塘電魚,還拍視頻上網,被網友舉報,隨後公安將其抓捕並罰款500元人民幣。

警方稱,處罰該男子的依據是《漁業法》第三十條:禁止使用炸魚、毒魚、電魚等破壞漁業資源的方式進行捕撈。

該視頻很快引來眾網友的圍觀和批評。有網民在知乎網站上發文指,《漁業法》第三十條旨在保護「漁業資源」,男子選擇用什麽方式在自家魚塘捕魚,和「漁業資源」沒有任何關係。

有自媒體報導,眾網友紛紛湧入「宜賓公安」官微,用「諮詢」問題的方式嘲諷警方濫用法律。最後,「宜賓公安」被迫將相關視頻刪除。

不過,網友們依舊不依不饒,相關輿論繼續發酵。宜賓警方隨後通過官媒回應此事,改口稱處罰的理由「重點是該男子非法使用電網設備」。

但這種説法依舊被質疑。有網民質問:到處都是賣電魚設備的,怎麽不抓?

還有陸媒引述律師説法指,中共的《治安管理處罰法》是有規定不准擅自安裝和使用電網,但一般是指安裝在圍牆上的電網,會威脅到他人的生命,而電魚的設備是否屬適用這條法律還不確定。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