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抗俄滿一年 台民團、民代頂寒風齊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俄烏戰爭一周年之際,民間團體「台灣烏克蘭陣線」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聲援活動,有包括在台烏克蘭人、台灣民意代表和人權團體等數百人參加。

披上烏克蘭國旗,單手置於胸前,台灣人聲援烏克蘭人,頂著寒風,在台北自由廣場高唱烏克蘭國歌。烏克蘭人對抗俄羅斯侵略,這一年來,經歷的痛苦悲傷,全寫在臉上。

在台烏克蘭人Mariia Tonkovyd:「我也為我們的國家感到驕傲,看到人們如此團結,看到人們如此熱愛生命,他們準備好為捍衛生命而犧牲生命。我希望人們繼續支持聲援,因為這非常非常重要,這可以幫助我們早日結束戰爭,早日獲取勝利。」

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民團「台灣烏克蘭陣線」舉辦大型聲援活動,包括台灣人權組織、民意代表與在台烏克蘭人等數百人齊聚,多家外媒前來拍攝,而曾前進烏克蘭前線作戰的台灣志願軍也到場聲援。

台籍抗俄志願軍莊育瑋:「我們一直在講Taiwan Can Help,以國際志願軍來講都是不怕的。」

國際上,民間與政府持續透過各種管道支援烏克蘭,在突顯全球民主陣營對抗極權專制的一大決心。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如果在一年前,我們就向獨裁者認輸,今天所改變的不只是歐洲的邊界會改變,今天所改變的,可能是全世界自從二次大戰以來,所設定的和平、非暴力、非武裝的國際規則被徹底改變,今天所改變的甚至可能是,台灣的自由跟民主邊界都會被改變。」

烏克蘭面臨俄羅斯的侵略,台灣也正持續受到中共的文攻武嚇,苗博雅強調,「烏克蘭人奮鬥的,不只是俄烏的邊境,而是全世界民主自由的邊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